浙师党员先锋岗

时间:2022-09-02浏览:1051设置

浙师党员先锋岗
学  院岗位名称岗位类别参与人员岗位介绍备注
初阳学院学业帮扶岗服务同学类初阳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周两次,为22级新生解答学业上的问题。
寝室互助岗服务同学类初阳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周两次,帮助22级新生解决生活问题。
书院文明岗服务学校类初阳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五,在16幢9楼初阳书院维持书院秩序。新增特色先锋岗
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研途有约帮扶岗服务同学类经管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每位研究生党员4-6次于线上为本科生提供考研交流帮扶活动。
垃圾分类岗服务学校类经管学院在校本科生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周一次, 在初阳公寓A-B幢楼下垃圾集置点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文明建设岗服务学校类经管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及党积每周一次,在27幢1-4层教室及包干区进行早餐劝导、垃圾分类、规范停车的工作。

党建宣传岗服务社会岗经管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党员每两周一次,值岗党员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进行建党100周年的宣传。
财经新闻岗其他经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每周一次,值岗党员根据学习强国APP上的经济一栏的每日推送,发表感想。
阳光运动岗其他经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每周一次,党员自主选择一种或多种运动方式进行室内或室外体育运动锻炼身体。
法政学院垃圾分类先锋岗服务学校类法政学院全体正式党员每月3-4次,桂苑43号集置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党员走寝服务同学类法政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月一次,了解同学们最新的思想生活动态并及时进行反馈。
焦点探析服务同学类法政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月一次,分析时政焦点新闻,以党员群体的观点启发学生群体。
新生适应活动服务同学类法政学院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正式党员每月一次,党员协助新生相互熟悉,加强组员互动。新增特色先锋岗
马克思主义学院垃圾分类岗服务学校类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在校正式党员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在相应的垃圾集置点进行监督站岗,引导学生践行垃圾分类管理。
书香流转岗服务同学类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党员毕业生党员先锋在毕业离校之际,通过捐献书籍并寄语,传递祝福与温暖。
真情服务岗服务同学类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在校正式党员学生党员在寝室楼下设置点位,在开学季和毕业季提供迎新和毕业服务。
先锋授课岗服务同学类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班级党员代表和研究生支部党员代表每月1-2次,结合班级党代表制度,党员结合时政热点,并通过班会等形式,在负责班级内进行两次授课。新增特色先锋岗
红色寻访岗服务社会类马克思主义学院返乡学生党员学生党员在家乡工作、学习期间面向社会群众等开展服务,为建设家乡献上党员的榜样领先力量。新增特色先锋岗
教师教育学院师范技能互助岗服务同学类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本科一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一次,在16幢教学楼为大一至大三学生开展教师口语、三笔字帮扶,授课经历分享。
入党咨询岗服务同学类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本科一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一次,在16幢教学楼为大一、大二学生介绍入党的具体流程和大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优秀的党内活动及成果。
卫生清洁岗服务学校类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本科一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两次,在16、17幢教学楼清理抽屉垃圾、擦黑板、捡地面大垃圾等。
秩序劝导岗服务学校类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本科二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8次,在16、17幢教学楼周边协助同学、老师有序停放车辆、制止不文明现象等。
丽泽服务岗服务社会类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本科二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4次,在丽泽花园为社区居民进行环境维护、老人帮扶等。
专业课帮扶岗服务同学类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本科二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8次,在17幢教学楼或线上为小学教育学生进行经验分享、专业课学习方法分享等。
专业咨询岗服务同学类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一次,在16幢为应用心理学学生提供心理学本专业考公、考研、保研、直博、就业等生涯咨询服务。
专业帮扶岗服务同学类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两次,在16幢为应用心理学学生提供E-Prime、心理咨询等心理学技能教学服务。
多媒体技术制作咨询岗服务同学类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四次,在16幢教学楼为学生开展多媒体技术(课件制作、视频剪辑、摄影摄像等)咨询。
教育学科专业技能互助服务同学类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四次,在28幢教学楼为学生进行SPSS、NVIVO、AMOS等教育学科相关专业技能的传授。
入党咨询岗服务同学类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在16幢教学楼为学生介绍入党的具体流程和大致的前期准备工作和优秀的党内活动及成果。
考研帮扶岗服务同学类教育学院教育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每月2个小时为考研学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帮助其顺利备考。
文明劝导岗服务学校类教育学院教育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10次,在17幢正侧门停车区协助师生有序停车,提醒同学们垃圾分类入箱。
校园清洁岗、垃圾分类岗服务学校类教育学院心理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1-3次,校园垃圾清理、垃圾分类。
停车秩序维护岗服务学校类教育学院心理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1-2次,在校内停车集中区域引到正确有序停车。
卫生清洁岗服务学校类教育学院应用心理专业型硕士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四次,在16幢教学楼扫地、拖地、擦黑板、擦桌子、倒垃圾等。
秩序劝导岗服务学校类教育学院应用心理专业型硕士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四次,在16幢教学楼进行秩序维护、车辆摆放以及停靠。
丽泽服务岗服务社会类教育学院应用心理专业型硕士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3-4次,在丽泽花园进行环境维护、老人帮扶。
卫生清洁岗服务学校类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一次,在5、16、17幢教学楼扫地、拖地、擦黑板、擦桌子、倒垃圾、帮助垃圾分类等。
专业技能岗服务同学类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一次,在5、16、17幢教学楼扫地、拖地、擦黑板、擦桌子、倒垃圾、帮助垃圾分类等。
秩序劝导岗服务学校类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四次,在杏园、桃源食堂高峰期引导学生有序排队就餐、帮助车辆停放整齐等问题。
桃源服务岗服务学校类教育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四次,在21幢桃源公寓楼打扫公寓卫生,劝改违停车辆。
秩序劝导岗服务学校类教育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四次,在图文,一楼大厅及门口整理借还处图书,整理门口车辆,门口引导。
卫生清洁岗服务学校类教育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周五次,在17幢教学楼扫地、拖地、擦黑板、擦桌子、倒垃圾等。
垃圾分类岗服务学校类教育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周五次,在5幢教学楼清洁教师垃圾、引导学生进行垃圾分类。
服务学校岗服务学校类教育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周五次,在桃源公寓21、22幢监督并引导电动车的正确摆放、监督并引导垃圾正确分类。
考研帮扶岗服务同学类教育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对大四考研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学业辅导。
教室清洁岗服务学校类教育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周一次,在第五教学楼打扫教室卫生,包括擦黑板、整理课桌、扫地等。
文明劝导岗服务学校类教育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周六、周日晚上5点-6点在浙江师范大学西南门、东南门人行横道进行过马路文明劝导。
车辆整理岗服务学校类教育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工作日中午13点-14点在浙江师范大学5幢、16幢整理停放车辆、同时进行劝导。
师范技能帮扶岗服务同学类教育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第二周周六、周日下午14点-16点在浙江师范大学5幢为学生进行15分钟模拟授课,提供相互学习平台。
环境维护岗服务学校类教育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每月四次,在16、17幢教学楼及其周边包括初阳湖,捡垃圾。
杭州幼儿师范学院校园安全巡查先锋岗服务学校类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周五次,外卖点维护拿取秩序,实验楼、琴房等开展安全巡查。
文明骑行先锋岗服务学校类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日开展一次,引导学生有序停放电动车。
光盘行动先锋岗服务社会类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五,每日三次,引导鼓励同学光盘行动,礼貌提醒不文明活动。
垃圾分类先锋岗服务学校类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五,每日三次,督促同学垃圾分类。
防疫安全先锋岗疫情防控专项服务岗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五,每日三次,在食堂、菜鸟驿站等地提醒排队同学正确佩戴口罩。
岗位巡查先锋岗服务学校类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五,每日两次,巡查各岗位站岗人员的工作情况。新增特色先锋岗
公用设施监督管理岗服务学校类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五,每日两次,记录借归体育器材时间,监督保持操场环境整洁。新增特色先锋岗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生活垃圾分类党员先锋岗服务学校类体育学院本科以及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日,劝导来往人员合理分类垃圾。新增特色先锋岗
人文学院早餐劝导岗服务学校类人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五早上,劝阻带重口味早餐进入教学楼的同学。
学习互助岗服务同学类人文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两周一次,在专业学习等方面为同学提供辅导。
教学楼周边清洁岗服务学校类人文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周一至周五,检查教学楼外周环境并做垃圾清洁工作。
教学楼文明岗服务学校类人文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周一至周五,检查教室电器关闭状态及卫生情况。
图书馆文明岗服务学校类人文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周一次,维护图书馆秩序。
公寓文明卫生岗服务学校类人文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周一次,清理公寓楼楼道、大厅。
校外文明清洁岗服务社会类人文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周一次,在实习学校等地进行垃圾清洁。
校外志愿辅导岗服务社会类人文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周一次,辅导校外同学的学习等。
公寓垃圾分类岗服务学校类人文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日,监督同学进行垃圾分类。
光盘行动岗服务学校类人文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日维持餐具归还的秩序。
红色主题岗服务社会类人文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月一次,开展红色节日的相关活动。新增特色先锋岗
外国语学院师德师能养成先锋岗服务同学类外国语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四次关于师范技能的授课和经验分享。
垃圾分类与光盘行动先锋岗服务学校类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日,监督同学们有序进行合理的垃圾分类。
考研经验分享先锋岗服务同学类外国语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六次关于考研的授课和经验分享。新增特色先锋岗
微心愿先锋岗服务同学类外国语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日,帮助微心愿平台上发布心愿的同学。新增特色先锋岗
音乐学院考博考研互助岗(共六组)服务同学类音乐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周一次,对有考研考博意向的同学交流指导。
课程学习互助岗(共四组)服务同学类音乐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周一次,帮助在课程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
心理朋辈互助岗(共六组)服务同学类音乐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 每周一次,进行同学的心理辅导。
技术服务岗(共三组)服务学校类音乐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月两次,进行录音、修音、音响等操作服务。
红色宣讲岗服务社会类音乐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月两次,各支部选出党员代表轮流为大家上党课。
社区服务岗服务社会类音乐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周一次,对一个社区进行爱心服务。
文艺演出岗服务社会类音乐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月一次,以“红歌新唱”等形式路演。
红歌教唱岗(共三组)服务同学类音乐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月两次,在学院内教唱红歌。
夕阳红呵护行动(退休教工联系服务)服务社会类音乐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 每月两次,定期联系服务退休教工提供服务。
教学设施管理服务岗(共三组)服务学校类音乐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周一次,主要协助监督管理院内教学设施设备。
教学设备亮丽行动(共三组)服务学校类音乐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周一次,清理音乐厅、排练教室等。
垃圾分类岗服务学校类音乐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周一至周五,协助、监督同学的垃圾分类情况。
美术学院学生学业帮扶岗服务同学类美术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月1-4次,组织专业学习辅导,有效帮助相关同学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增强学习的成效。
生活知道服务岗服务同学类美术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月1-4次,引导同学们建立生活规划意识,充实大学生活。
爱校美校岗服务学校类美术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10月,世界粮食日,利用绘画优势绘制黑板或画报倡导同学们节约粮食。
朋辈互助岗服务同学类美术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月1-4次,朋辈彼此间相互启发、相互学习、共同面对问题,排解困惑,帮助建设良好的心理,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学业助长岗服务同学类美术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月1-4次,通过经验分享会、个别辅导等形式,助力相关同学开展专项学习。
考研辅导岗服务同学类美术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月1-4次,为考研相关同学提供帮助。
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垃圾分类先锋岗服务学校类文传学院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周早中晚,全体学生,桂苑公寓,垃圾分类工作。
考研帮扶岗服务同学类文传学院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月2-4次,考研问题答疑解惑。
入党咨询岗服务同学类文传学院正式党员每月2-4次,入党问题答疑解惑。
相约406 微笑青蓝服务同学类文传学院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月2-4次,分享讨论。
光影驿站服务同学类文传学院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月2-4次,观看电影。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石榴籽抱抱团行动服务同学类数计学院本科数学第一、二、三党支部正式党员,计算机本科第一党支部正式党员每月3-5次,促进民族互助,解决民族学生的学业困难问题。
垃圾分类先锋岗服务学校类数计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周3-5次,进一步培养我校师生良好行为习惯和生态文明意识,带动宣传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
教室清洁先锋岗服务学校类数学研究生第二、三党支部正式党员每周3-5次,给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
学业帮扶岗服务同学类数学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正式党员每月2-3次,帮助外国学生可以更好地理解、吸收课堂的内容。
垃圾清洁岗服务同学类计算机软学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正式党员每周3-5次,帮助学校非主干道区域清洁垃圾。
“凉夏计划”学业指导先锋岗服务同学类数计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党积为需要学业助力的小伙伴开展寒假一对一学业指导与帮扶工作。新增特色先锋岗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习帮扶岗服务同学类物电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月一次,为学院同学提供一对一形式的辅导。
阳光体育岗服务同学类物电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月一次,带动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党建事务处理岗服务同学类物电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月1-2次,协助党员之家开展党务工作。
垃圾分类岗服务学校类物电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天早上7:00-7:40;中午12:10-13:40;晚上17:10-18:00。
针对校党员之家发布的垃圾分类先锋岗活动进行同学值班安排。

停车位管理岗服务学校类物电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天晚上17:20-18:00。加强学院停车位秩序管理。
红色宣讲岗服务社会类物电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月1-2次,开展有关红色精神、党史文化的讲座,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
科普宣传岗服务社会类物电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月一次,党员协助学院“格物学园”,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研学、科普宣传活动。新增特色先锋岗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宣讲助力行服务社会类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周两次,为低年级本科生进行关于党团知识、考研考公经验等宣讲。
垃圾分类服务学校类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五,针对桃源公寓1-2幢的同学,进行垃圾分类监督及引导。
光盘行动服务学校类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五,针对在桃一、桃三就餐的同学,进行光盘行动监督及引导,并协助食堂工作人员完成餐盘回收。
党员1帮1服务同学类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周两次,为低年级本科生生活中、学习中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沟通交流。新增特色先锋岗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寝室结对岗服务同学类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正式党员每月两次,到学院对应寝室与学院学生进行交流谈心2次,解决学生学习与生活中的问题。
文明劝导岗服务学校类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正式党员周一至周六,在杏园食堂南门和排球场轮流值班,对指定地点的非机动车停放进行监督管理。
天文科普宣传岗服务同学类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正式党员每月两次,为同学们提供天文地理学习等方面的服务。
普通话帮扶岗服务同学类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周两次,在指定教室或在线为考普通话的同学。
垃圾分类先锋岗服务学校类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五,在桃源宿舍29号集置点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光盘行动先锋岗服务学校类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五,在杏园餐厅2楼向学生宣传光盘行动。
实习地红色宣讲服务先锋岗服务社会类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正式党员每月两次,走进各地区的社区将红色文化和红色故事带到基层。
考研结对帮扶岗服务同学类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月两次,向预备考研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新增特色先锋岗
寝室迎新服务岗服务同学类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学初,帮忙新生搬运行李。新增特色先锋岗
工学院学习强国岗服务同学类工学院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月一次,让党员自主观看党建上交学习情况。
党员对接寝室岗服务同学类工学院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周一次,每位党员对接一到两个寝室,为该寝室同学提供帮助和服务。
文明劝导岗服务学校类工学院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六,在桃源食堂以及桃源垃圾点进行光盘行动和垃圾分类的文明劝导。
打卡提醒先锋岗疫情防控专项服务岗工学院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日,每天提醒未打卡的同学及时进行打卡。新增特色先锋岗
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文明责任岗服务学校类国际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周一至周日,由支部自主申报,在国际学院包干区进行卫生保洁及检查违停车辆。
垃圾分类岗服务学校类国际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周一至周五,早中晚三班在初阳公寓41号垃圾桶督促同学进行垃圾分类。
汉语帮扶岗服务同学类国际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月一次,线上辅导外国学生中文。
疫情防控岗疫情防控专项服务岗国际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周一至周日,开展疫情防控。
党团共建岗服务同学类国际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每月一次,对就业、考研、考公等未来比较迷茫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新增特色先锋岗


浙江师范大学党员之家版权所有 © 1998-2015
电话:057982298931 电子邮件:dyzj@zjnu.cn
地址:浙江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 邮政编码:321004      管理登陆